牆 中出 來的...老鼠呢?

牆 中出 來的…老鼠呢?

> Hi
> 在internet上找到你這篇
> 我房間最近被老鼠入侵
> 我懷疑是從牆壁裡爬出來的
> 好可怕,真的好可怕
> 而且還在衣櫃裡發現老鼠便便
> 請問你就只有抓到一隻老鼠嗎?
> 通常被入侵不只是一隻吧!?
> 最近還在對抗老鼠嗎?

> 無助的Nicole


Nicole您好:
我提供一些我自己的經驗,
首先把房間的牆壁都檢查一次,先確認老鼠是否真從牆壁出來,
如果是的話,先找人將牆的破洞補好,
檢查房間窗戶、紗窗是否有破洞,有的話一樣補好,
老鼠到底是不是只有一隻,我不能確定,
您的房間是不是都沒有關門呢?
老鼠出現在沒有食物、水源的房間,有幾個可能:
您的房間有破損,房間沒關門,老鼠把妳房間當進出您家的跳板
您的房間有破損,房間有關門,房間有食物、水,香味
您的房間沒有破損,房間不管有沒關門,老鼠不小心跑入
不過老鼠是房間牆內出來已經有一段時間的話,
很可能有一窩囉!
注意:在對房間做任何動作的時候,都要注意老鼠是否有偷跑。
再來準備抓鼠,先假設老鼠已無法從房間內逃出,
並且房間內必須移除任何的食物,水,藥品,化妝品,
老鼠也許可以一週不吃,但是不能三天沒水喝,
要確認老鼠是否還在房間,
先丟小一塊餅乾在房間內的牆角或是房間內門口,
晚上睡在另一房間睡覺可以聽到老鼠抓門的聲音,
或是房間內的食物被吃過,
就可以斷定有老鼠。
我家是合板的木門,老鼠抓門的聲音大到有點嚇人…
我還是建議先使用最人道的捕鼠籠,再來才是傳說中的捕鼠板,
誘餌使用豬皮帶一些瘦肉的部份,用油炸到酥酥的即可,
誘餌必須牢牢的鉤在餌鉤上,接著用手輕拉餌鉤測試陷井,
請把餌鉤觸動機關的靈敏度用鉗子調整到拉動誘餌後,餌鉤位移0.5CM內就觸發陷井。
捕鼠籠放置重點:儘量沿牆角擺設。
像我家比較髒,老鼠爬過我的床,有留下灰塵,且床靠牆,我就把捕鼠籠沿牆放在床上,
關一天就抓到了一隻,我把用過的捕鼠籠用沙拉脫清洗一次,再用煮沸熱水淋過一遍,佈置於後陽台的牆邊,
沒三天又抓到一隻,家人還不知道有抓到,是我自己去發現的,籠內的餌剩一半,不過老鼠已經死亡,
我猜應該是渴死的,所以老鼠跟人一樣一定要喝水,
雖然我家的後陽台還是有老鼠,不過牠不要太超過侵犯到我的生活就好。
若您房間被當跳板也不用太擔心,暫時斷絕家中所有的食物,水源,
想辦法找出家中破損的地方,然後先不要修補,家中所有的房間門都要開啟,
然後使用傳說中的黏鼠板,把黏鼠板的邊條拆掉,不需要邊條喔!
將黏鼠板連續配置於老鼠的出入口,應該可以有收穫,要持續大概一週後,
家中大概沒有老鼠了,再把破損的地方補上,不用捕鼠籠的原因是便宜的捕鼠籠一次只能抓一隻,
在家中不知道有多少隻的清況下還是用黏的比較有效率!
祝您早日把牠們給請到家門外

留言